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陕西省辛辣蔬菜产业技术体系工作交流会召开

来源:蔬菜系   作者:逯明辉   发布日期:2018-06-04     浏览次数:

     

  5月24日-26日,依托我院建设的“陕西省辛辣蔬菜产业技术体系”工作交流会在渭南市成功召开,本次会议由陕西省辛辣蔬菜产业技术体系主办、渭南市农业科学研究所协办,体系岗位专家及相关人员20余人参加。

会议现场

  工作交流会由体系首席专家、宝鸡市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王周录研究员主持。交流会上,渭南市农业科学研究所张盈科副所长首先致辞,他欢迎各位专家来到渭南指导工作,同时希望双方能加强合作,共同促进渭南市辛辣蔬菜产业的健康快速发展。接下来,体系各位岗位专家就体系成立一年多来的工作情况从辣椒、洋葱、大葱、大蒜、韭菜、生姜等辛辣蔬菜的新品种选育与引进、制种技术研发、栽培新模式探索以及产品深加工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并就当前辛辣蔬菜生产过程中容易出现的问题进行了研讨。最后,体系首席专家、我院赵尊练研究员对近期体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强调了对科技扶贫和绿色生产技术集成等重点工作的要求。

  交流会在一片热烈的气氛中结束,各位岗位专家均觉得收获颇丰,并表示要根据会议的安排全力完成体系交给的各项任务。

参观种植基地

  交流会结束后,体系岗位专家赴华州区现场观摩了陕西辛辣种业有限公司育种农场的大葱、洋葱、胡萝卜、辣椒网室育种情况,对育种岗位专家同延龄先生主持的“利用雄性不育系培育大葱、洋葱、胡萝卜、辣椒的F1代杂交种”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对该公司与渭南市农业科学研究所合作,共同开展辛辣蔬菜育种工作表示赞尝,同时希望体系各位专家也能加强合作,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为陕西省辛辣蔬菜产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与力量。

会后合影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