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园艺科学研究中心积极举行试用机培训与测样活动

来源:   作者:卢丽娟   发布日期:2018-06-06     浏览次数:

     

  5月22日-6月6日,我院园艺科学研究中心申请“HD Rocksand土壤重金属元素分析仪”试用机1台,为学院师生提供了为期两周的免费测试服务,并邀请美国XOS公司产品经理宋硙为科教人员开展了土壤重金属快速检测技术HDXRF应用讲座及仪器操作培训,这种新的检测技术能无损、快速完成40多种元素的定性定量分析,极大地提高了检测效率,受到师生的一致好评。

美国艾森生物黄茂华博士对科教人员进行流式细胞仪培训

贝克曼应用工程师对科教人员进行流式细胞仪培训

美国XOS公司产品经理宋硙对科教人员进行培训

  截止2018年6月,我院园艺科学研究中心旨在引入先进实验技术,服务科研,积极与各公司联系,先后申请到试用机CIRAS-3便携式光合测定系统、SCyFlow Ploidy Analyser流式细胞仪、贝克曼流式细胞仪、艾森流式细胞仪、Echorevolve 显微镜、岛津液相色谱仪、C280成像系统、HD Rocksand土壤重金属元素分析仪等8台仪器,并举办相应讲座8次,截止目前免费培训学生250余人次,教工35余人次,免费测样4652小时,累计测样8801个。试用机培训与测样活动,开拓了科教人员的视野,提高了实验技术人员的业务素质,先进的研究方法和手段,为广大科研工作者提供了有力的帮助。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