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西乡茶叶试验站举办“全国茶园机械化生产装备技术培训及现场演示观摩会”

来源:茶叶创新研究团队   作者:王伟东 黄临莉   发布日期:2018-06-24     浏览次数:

     

  6月19日-20日,由国家茶叶产业技术体系、农业农村部南京农业机械化研究所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共同主办的“全国茶园机械化生产装备技术培训及现场演示观摩会”在我校西乡茶叶试验示范站成功召开。

  国家茶叶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所长杨亚军研究员,国家茶叶产业技术体系20余位岗位专家与试验站长,以及国内主要产茶省市科研院所、茶业主管部门、农技推广部门、茶叶龙头企业代表、农机制造企业代表等3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大会现场  

  会议开幕式上,钱永华副校长代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做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对本次活动在陕西西乡举行表示了感谢,对参会的全国茶叶界同行表示了热烈欢迎。钱校长指出,建校80多年来,一直秉承“经国本,解民生,尚科学”的办学理念和“诚朴勇毅”的校训,心怀社稷,情系苍生,承远古农神后稷之志,行当代“教民稼穑”之为,坚持走产学研紧密结合的办学道路。近10年来,开展了大学农业科技推广新模式探索实践工作,推行了农业科技推广的“西农模式”,较好地解决了科技推广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在演示观摩现场,试验站专家操作演示了包括耕作机、施肥机、修剪机、采茶机、捕虫器等多种多型号茶园机械和装备。

  

钱校长与试验示范站师生合影

  培训和观摩会议结束后,钱永华副校长在扶贫办王增信主任、推广处张正新副处长、徐凌飞副院长等人的陪同下,考察了试验示范站的园区建设、试验示范和人才培养情况,听取了茶试站首席专家余有本博士的工作汇报,详细询问了茶叶试验站存在的困难及需解决的问题。对茶试站建站以来取得的成绩和对陕西茶产业的贡献给予的充分的肯定,同时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紧密围绕我校“双一流”建设的目标,勇于创新,开拓进取,争取试验站工作更上一层楼,充分发挥试验站的五位一体的功能,为学校茶学学科发展及陕西茶产业发展提供更强有力的支撑。

余有本副教授、周天山副教授现场操作演示茶园机械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