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中国—新西兰(NAFU—PFR)联合苹果研究中心第一次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来源:   作者:李鹏民   发布日期:2018-07-12     浏览次数:

     

  2018年7月2日,中国—新西兰(NAFU—PFR)联合苹果研究中心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2018年2月初,园艺学院院长、苹果研究院院长马锋旺教授带队访问新西兰植物与食品研究院(PFR),并与对方达成了成立联合苹果研究中心的一致意见。7月2日的研讨会为中新联合苹果研究中心举行的首次学术会议。会议由马锋旺教授主持。会议期间,新西兰植物与食品研究院果树育种团队负责人Vincent Bus博士、分子和数字育种团队负责人David Chagne博士、分子标记辅助育种专家Sue Gardiner博士、生物信息专家Cecilia Deng博士,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教授我校园艺学院客座教授Steven van Nocker博士,我校园艺学院管清美教授、李鹏民教授、龚小庆副教授、梁微博士,和植保学院尹志远博士等10人分别从苹果遗传育种、生长发育、抗逆机制、品质调控、及相关大数据分析等方面进行了学术报告和深入交流。

  会前,钱永华副校长会见了新西兰客人,并向客人介绍了我校的历史和现状,以及我校的苹果研究概况,希望双方能够发挥各自优势,在苹果研究上紧密合作。会后,中新双方就如何进一步协调和紧密开展苹果联合研究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共识。

钱永华副校长会见新西兰客人

学术交流现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