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甘肃省60余个县区的农业推广技术骨干到我校铜川果树试验示范站考察学习

来源:樱桃课题组   作者:梁成林   发布日期:2018-07-17     浏览次数:

     

  7月15日,来自甘肃省60余个县区的100余名农业推广技术骨干及行业专家,在铜川市政府副秘书长李忠宏的陪同下,到我校铜川果树试验示范站考察学习。试验站首席专家蔡宇良教授、桃专家王安柱研究员、配方施肥专家何绪生副教授以及苹果专家李新建带领考察团参观了试验站樱桃、桃、苹果试验园及肥水一体化设施。

介绍试验站建设进展情况

 蔡宇良教授(左一)讲解樱桃超细长纺锤形栽培模式

  期间,蔡宇良教授介绍了试验站建设进展情况、樱桃优良品种和砧木、集约化矮密栽培新技术引进、试验示范及推广情况。具体讲解了樱桃超细长纺锤形、V字形、多主干篱壁式(改良UFO)栽培模式及配套管理技术,并详细解答了学员提出的涉及樱桃园建园、根癌病、颈腐病、蛴螬、果蝇等病虫害防治以及果园生草、水肥一体化管理等方面的技术问题。

樱桃多主干篱壁式栽培模式观摩现场

 铜川市政府副秘书长李忠宏(中)、甘肃考察团领导与我校试验站专家合影

  李忠宏副秘书长及考察团学员对校试验示范站开展的试验示范与推广工作及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肯定与赞赏。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