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我院蔡宇良教授受邀参加“2018中国樱桃品种、品质、品牌提升战略会议”

来源:樱桃课题组   作者:刘涛   发布日期:2018-07-20     浏览次数:

     

  7月17日,我院蔡宇良教授受邀参加由农林卫视、省果业协会和我校联合主办的“2018中国樱桃品种、品质、品牌提升战略会议”,并做了专题报告。会议于杨凌新天地举办,来自陕西、山西、河南、山东等地500多名樱桃专家、种植大户、合作社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蔡宇良教授作汇报

蔡宇良教授一对一指导种植户

  蔡宇良教授针对我国樱桃产业发展现状、品种选择、市场分析及樱桃栽培管理技术等方面作了主题培训。会议期间,蔡宇良教授解答了种植户提出的问题,并详细讲解了适宜陕西地区耐寒耐旱抗根癌砧木品种马哈利CDR-1、早中晚熟代表品种以及樱桃根癌病、早期落叶病、樱桃果蝇的防治等关键技术。

  大樱桃产业是农民增收致富的特色优势产业,但在果园管理技术水平、质量意识、产业服务体系建设等方面还存在着一些突出问题,亟待解决。此次培训会,对于提升我国樱桃产业管理技术,推动大樱桃产业提档升级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