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成功举办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

来源:   作者:文/翟腾蛟 张雨萌 图/张雨萌 李帅   发布日期:2018-07-20     浏览次数:

     

  为了吸引研究生优质生源,深入了解我校园艺学科,7月16日至18日,园艺学院成功举办了2018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共有来自我校及福建农林大学、东北农业大学、山西农业大学、山东农业大学等18所高校的27名优秀大学生参加本次夏令营。

  16日上午,开营仪式在园艺学院207会议室隆重举行,研究生院、园艺学院领导以及部分导师出席了本次会议。园艺学院副院长胡晓辉首先对夏令营营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师资力量、科研条件和研究生的培养、奖助及就业等情况进行了介绍,她表示,希望大家在短短几天的夏令营中过得愉快,同时也期待营员在夏令营中展现自我,努力提高,有所收获。随后营员们参观了学校科研主楼、园艺学院科学研究中心,深入实验室与研究生们交流互动,感受了学校浓郁的学术氛围。

  导师座谈环节,徐炎、李建明、杜羽等不同研究方向的导师与营员面对面交流,介绍了各自的研究团队、实验室概况、研究进展及人才培养状况,优秀博士研究生代表胡洋、硕士研究生代表齐思言分享了自己研究生生活学习上的经验与心得,极大激发了学生的研究兴趣,为营员们确立科研方向和意向导师提供了很大帮助。

  17日,在学院老师的带领下,营员们来到革命圣地延安,走进枣园、延安革命纪念馆,追思革命精神。了解了延安红色革命根据地创立及发展的过程,学习了中国共产党人自力更生,艰苦创业,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深刻领悟了延安精神。

  随后,全体营员前往洛川,在园艺学院院长马锋旺带领下参观了洛川苹果试验站的种植资源圃、育种圃、果园种草覆草等生态果园管理模式、水肥一体化、矮砧宽行新模式示范园等,并品尝了新品种“秦蜜”以及试验站的新品“苹果冰酒”。马锋旺对同学们给予厚望,希望各位同学在科学研究的道路上不忘初心。

  18日上午,全体营员前往“苹果第一村”——洛川县阿寺村,在当地干部的带领下参观学习阿寺村的产业结构,发展模式和发展理念。随后营运们参观了洛川县苹果博物馆。

  来自河南农业大学园艺专业的营员王紫薇表示,此次夏令营受益匪浅,不虚此行,领略了我校科技推广的成果,感受到了园艺学院的实力与魅力。延安之旅也让自己认识到了良好的生活环境与学习条件的来之不易,希望能够有机会进入园艺学院继续深造,为农业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