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我校吴堡山地苹果试验示范站成立

来源:   作者:崔广鑫 邹养军    发布日期:2018-07-27     浏览次数:

     

  7月25日,我校吴堡山地苹果试验示范站成立并举行揭牌仪式,试验示范站位于吴堡县丰润现代农业园区内。

我校常务副书记赵忠致辞

揭牌仪式

  我校常务副书记赵忠、陕西省果业局副局长周智孝、县委书记王华、县长高苗、我院院长马锋旺出席揭牌仪式。参加揭牌仪式的人员还有陕西省果业局的相关领导、吴堡县的相关领导及洛川苹果试验站安贵阳研究员、邹养军教授等。

学院院长马锋旺介绍山地栽培的蜜脆

安贵阳研究员和邹养军教授

  吴堡县地处黄土高原丘陵沟壑区,昼夜温差大,无霜期长,降水适中,光照充足,符合世界苹果优生区的标准。近年来吴堡县将山地苹果的发展作为农民脱贫致富的主导产业来抓,先后建立标准果园两万零二百亩,是榆林南部山区发展标准化山地苹果的典范;我校在吴堡县建立山地苹果试验示范站,将对吴堡县以及陕北地区山地苹果的发展提供先进的技术和科技支撑,帮助吴堡县将小苹果打造成优势产业、主导产业、生态产业、特色产业。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