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战胜军训第一关 扣好人生第一扣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郭家成   发布日期:2018-09-05     浏览次数:

     

  目前,2018级本科新生军训已经进入第二周。在学院领导老师的精心安排部署下,新生军训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军号嘹亮步伐整齐,人民军队有铁的纪律。”这首军歌生动真切地展现了我院新生日常军训的状态。炎炎烈日残酷地燃烧着操场的每一寸土地,然而园艺“小绿人”们迎难而上,岿然不动,在绿茵草地上犹如一颗颗挺拔的劲松。坚定的步伐,嘹亮的歌声,是新生对军训的积极回应,对艰苦环境的不屈不挠,更是对自己极限的再次突破。军训的目的是提高学生的政治觉悟,培养艰苦奋斗、刻苦耐劳的坚强毅力和集体主义精神,养成良好的学风和生活作风。而我院新生的军训表现,是对军训教育的最佳答卷。

  学院的领导老师也对新生军训高度重视。早在军训开始前的8月26日,学院党委书记黄德宝、党委副书记唐海波一行专程前往宿舍看望新生,亲切地与新生进行交流。9月3日上午,学院领导将学院科研成果之一——夏黑葡萄带到了军训场,不仅让学院的科研成果切实惠及到了每一名新生,更让新生们深切感受到学院的关怀,增加自身的专业认同感、专业自豪感。相信每一名新生在之后的训练以及学习生活中也必将带着这份认同感与自豪感取得更多佳绩。

  习近平总书记曾勉励大学生说:“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军训是新生入学的第一课,也是大学的“第一粒扣子”。军训中展现了怎样的精神,往往对今后的大学生活有深远影响。希望园艺的新生们,发扬艰苦奋斗、刻苦耐劳的精神,战胜军训第一关,扣好人生第一扣!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