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我院召开国家规划教材与在线课程建设专题研讨会

来源:   作者:张银洁 薛新科   发布日期:2018-09-18     浏览次数:

     

  为加强我院国家规划教材与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应用与共享。9月18日上午,我院在207会议室举办国家规划教材与在线课程建设专题研讨会。会议由学院副院长徐炎主持,邀请教务处教材科张应辉科长讲解新时代国家规划教材与在线课程建设政策与举措。学院近年来获得省级、校级精品课程、在线课程、优质课程、“课程思政”示范课堂等课程的负责人、主编“十一五”、“十二五”国家(行业)规划教材的相关老师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徐炎副院长主持会议

张应辉科长介绍国家在线开放课程建设

  会上,张应辉科长详细介绍了国家在线开放课程规划与目标、课程立项与建设、课程运行与管理、课程建设经费与支持。同时就开展第二批校级在线课程建设项目申报进行了详细介绍。随后,参会教师重点就国家在线课程建设、国家“十三五”规划教材建设及“课程思政”示范课堂建设进行详细的讨论,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根据会议精神,下一步学院将集中精力在每个专业建设3-5门核心在线课程群;组织全院教师在“十一五”、“十二五”规划教材的基础上,全力建设“十三五”规划教材及相关在线课程,逐步推行“教材课程化、课程教材化”;学院已经出版的实验实践课程教材,优先支持建设相应的虚拟仿真实验项目,同时就学院目前正在建设的六个“课程思政”示范课堂,进行监督检查、组织教师课堂观摩学习,提高“课程思政”示范课建设水平。为建设一流专业一流学科打好基础。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