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第三届园艺加工品创意大赛成功举办

来源:团工委学生会   作者:陈俊全 谢志龙/文 任平易/图   发布日期:2018-10-22     浏览次数:

     

  

  比赛现场

  为激发同学们的专业热情,增强创新意识,提升动手操作能力,助力复合型和创新型人才培养,近日,园艺学院举办了第三届园艺加工品创意大赛。本次比赛由教务处主办,园艺学院承办。葡萄酒学院副院长刘树文教授,园艺学院副院长徐炎教授,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刘兴华教授、罗安伟副教授,园艺学院何玲副教授以及教务处李春艳老师担任比赛评委。

  

  参赛队伍答辩

  比赛现场,各参赛队伍依次对各自创作的作品进行展示及理念汇报。参赛选手们的作品各具特色,有外观精巧的“布冰”蛋糕,有用各种蔬菜汁做出营养健康的荷花酥,有用布丁、水果制作出的精美校徽,还有将校园的春夏秋冬、人生五味融入其中的精致作品。选手们匠心独运,作品精彩纷呈,台下的评委和同学们频频点头称赞,现场洋溢着活力与热情。

  

  为优秀作品颁奖

  经过现场评审,最终,由陈帅印队伍制作的“布冰”荣获一等奖;李佳乐队伍制作的“我的世界”、鲍俊华队伍制作的“甜麸”获得二等奖;刁晓晨队伍制作的“春夏秋冬”、齐进队伍制作的“仙草流年”、朱琳队伍制作的“杂粮彩虹砂”等作品获得三等奖;王嘉萱队伍制作的“拼果果队”、杨李晗队伍的“银装素裹,分外妖娆”、薛建康队伍制作的“伊甸园之恋”以及管西雯队伍制作的“情系西农,筑梦非洲”等作品获得优秀奖。

  

  参赛作品展示

  大赛将园艺专业特色与创新创意思维培养密切联系,广泛调动了全校学生的创新积极性,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对园艺加工品创作的热情,并受到学校教务处、团委等单位的高度重视与大力支持。活动不仅是对园艺产品的加工创作,更是一次创新创意思维的碰撞,使同学们切身体会到了园艺学科的丰富内涵和趣味,加深了对园艺专业的认知与认同。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