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面试技巧 就业助力剂

来源:   作者:车欢/文   发布日期:2018-10-01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提高毕业生面试成功的几率,深入了解面试环节中的“潜规则”,园艺学院于9月28日晚上面向2015级毕业生举办面试技巧讲谈会。期间邀请马鹏振老师对面试进行剖析与讲解。

  学而思高级面试官马鹏振老师根据多年的面试经验,提炼出几点比较常见的面试类型。通过案例分析以及现场情景演示的方式向同学们介绍了电话面试,小组面试,压力面试以及行为面试。

  针对企业的电话面试,面试者首先要做的就是根据自己实际情况“保持镇静,以进为退”。在与HR交涉的过程中,务必注意自己的礼貌用语,及时沟通;把握好自己的提问机会,以此来适当展现自己。

  在分析小组面试时,马老师通过介绍leader,time keeper,recorder以及speaker的不同角色扮演和任务分析后,也向同学们传递了“不同用人单位看重与需求的角色都不同,本色出演,方向明确,思路清晰才是面试王道”的讯息。

  而对于压力面试,简单的“绕开陷阱,转换压力,坚持到底,自信友好”十六字则告诉了同学们如何“轻松”面对HR对我们人际交往,应变能力以及抗压能力等一系列挑衅连环的发问。因此说,压力面试的主要形式也是同学现行面试过程中需要了解的重要信息。

  “What STAR key words”则是马振鹏老师关于行为面试技巧的最终总结。即对于HR的提问时,面试者的针对性回答应包括“明确相关经历及任务的背景、明确需要达成的目标、决定行动方式以及步骤以及是否达到预期的结果并总结原因”几点。

  在讲谈会的最后,马振鹏老师也建议15级毕业生,在面对就业时切记要量力而行,本色出演,否则是很难胜任自己的工作的。

指导现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