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园艺学院开展全方位扶贫工作

来源:   作者:张银洁 李春梅   发布日期:2018-10-22     浏览次数:

     

  根据《园艺学院2018年度扶贫工作方案》安排,结合金峪镇实际情况,10月18日,园艺学院党委书记黄德宝、副院长胡晓辉赴合阳县金峪镇,通过座谈会、现场技术培训指导、捐赠科技图书、赠送文体学习用品等方式,开展全方位扶贫工作。

  座谈会上,黄德宝书记与金峪镇党委书记雷小平、镇长李颖峰就上半年扶贫工作落实进展情况进行了交流,重点就园艺学院资助建设的沟北村温室大棚樱桃、葡萄示范园的筹建情况进行了讨论。黄德宝书记表示学院将根据当地的需要,密切联系相关专家,提供相应的优质成品樱桃、葡萄苗木,使温室大棚尽快得以启用,发挥科技示范引领作用。

技术指导

  座谈会后,胡晓辉教授来到金峪现代农业园区,向相关负责人了解园区发展情况和存在问题,并针对园区大棚草莓和圣女果的高校栽培技术及水肥一体化管理进行了现场指导。

捐赠图书

  针对当地农民对果树和蔬菜栽培管理技术知识十分渴求的现状,园艺学院向沟北村新建成的图书馆捐赠了100余种果树和蔬菜栽培、果树和蔬菜病虫害防治等方面的科普书籍。希望这些书籍能够帮助当地果农解决生产中的问题,提高他们的务农能力和水平。

捐赠文体用品

  金峪镇雁村小学经费紧张,体育学习用品短缺,黄德宝书记给幼儿和小学4个年级共35名学生分发了学习用品,送去篮球、足球、排球、乒乓球、跳绳、围棋、五子棋、象棋等文体用品,希望孩子们在拥有健康体魄的基础上,努力学习,奋发图强,立志成才,助推家乡快速发展。村委会和雁村小学校长对学院的善举表示高度的赞扬,并为学院送上了锦旗以示感谢。

  对口扶贫金峪镇是校党委交给园艺学院党委一项艰巨而光荣的任务,学院党委将集全校全院之力做好此项工作,学院后续将会根据金峪镇的需求随时选派专家教授进行现场技术指导和培训,切实解决农民发家致富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和困难,帮助他们早日脱贫。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