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学院开展“三忆改革发展史 不忘初心感党恩”集体研讨活动

来源:   作者:李春梅/文 张银洁/图   发布日期:2018-10-25     浏览次数:

     

  为隆重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营造开拓创新、团结奋进的浓厚氛围,10月25日,学院以系(室)为单位开展“三忆改革发展史  不忘初心感党恩”集体研讨活动。

研讨会现场

  党委书记黄德宝同志指出:改革开放让神州大地迸发出勃勃生机,开辟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走向富起来、强起来的复兴之路;社会物质文明、精神文明、生态文明等方面得到快速发展,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自豪感不断提升,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开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快进模式,我们的生活将会迎来更大的变化,因此我们要珍惜这个大好形势,解放思想、坚定信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创新、攻坚克难,为园艺事业大发展谱写追赶超越新篇章。

  蔬菜科学系主任战祥强教授表示: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的高等教育从恢复高考一路大踏步走来,全社会形成了尊重知识、重视教育的良好风气。为了让高等教育能够适应并支撑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之下,教育公共服务水平和教育治理能力不断提升,随着“985、211工程”以及近期“双一流”大学宏伟目标建设的开始,从规模、质量、人才培养方面,包括我校在内的大部分高校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但是我们也应该看到,高校为社会培养和输送大批人才的同时,随着招生规模的扩大,学生的整体质量不可避免的有所下降,这就要求我们适应社会发展,适应时代的进步,不断的改革我们的教育教学方式,以本为本,把学生培养成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适应社会需求的有一技之长的人才。老师们讨论认为,园艺学院目前正处于发展的黄金时期,需要我们珍惜时机,“栉风沐雨见肝胆,砥砺奋进续华章”。

  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系主任李建明教授谈到:在我能记事的七十年代,冬季来临,没有现在的毛衣等衣服,许多人穿的是棉袄,百分之八十的食品吃的是玉米、糜子;八十年代生活极大改进,交通有了自行车,吃的百分之五十是小麦;九十年代吃穿都得到了全面解决;二千年我们都有了电脑,现在大部分人都开上了汽车;设施农业由无到有,由小土棚到大棚,由落后的依靠高强度劳动初步转化为机械化生产;为社会提供的蔬菜产品由白菜萝卜到一年四季吃什么有什么。改革开放40年的巨大变化,社会民主生活的巨大进步,核心是党的领导,社会的稳定和科技的进步给我们带来的福祉,作为一名党委委员和系主任,我要努力讲好改革开放的故事、讲好西农的故事、讲好园艺学院的故事、讲好设施农业发展的故事,用实际行动为“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果树科学系副主任赵彩平说到:单从人们出行方式的变化就可以反映出改革开放给社会、家庭、个人生活带来的巨变,我小时候出行主要依靠两条腿和自行车,到上大学时主要乘坐公交车和普通火车,工作后可以根据需求随意选择电动车、私家车、高铁、飞机等各类交通工具。社会发展给我们带来的幸福是党和国家的好政策,以及每一位同志的爱岗敬业,以后我将尽自己最大努力为社会培养更多的高素质农业人才,为社会的发展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实验管理中心主任杜慧芳谈到:改革开放40年,在党中央的带领下,使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得到了彻底的改变。以前是抢肉吃,住三无(无卫生间、无客厅、无厨房)的房子,三代人挤在10㎡左右的房子里,现在什么都有了,幸福感也增加了;生活工作环境大大得到改善,实验室宽敞,仪器设备齐全,实验室及办公室都装有空调。随着互联网的发展,我们的生活更方便,网购习以为常,饮食更讲究绿色健康。特备是当前网络上流传甚广的日本台风灾害中,中国驻日大使馆组织中国游客及时撤离灾害中心的报道,更是直接体现了祖国的日益强大。

  园艺科学研究中心张静实验总师说到:改革开放推进了中国大踏步的前进,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显示了中国力量,为伟大的祖国自豪和骄傲。作为高校科教人员,感恩党和国家多年的培养和教育,在以后的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立足本职,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风貌投入到工作中去,全力打造高水平教学、科研实验平台,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教学办公室薛新科同志说到:我在农村长大,家里条件不好,生活比较困难,从小到大,直到上大学,享受了很多的奖助学金,正是因为在党和政府的关怀和帮助下,我才能顺利完成学业,并找到理想的工作和我生命中的另一半;我有现在的美好生活,要感谢党感谢学校,我一定立足本职,勤奋工作,以奉献精神服务师生,教育和引导学生讲规矩、守纪律、爱学习、树正气,把管理育人、服务育人落实到工作中,以实际行动来回报党回报学校。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