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组图:“柿柿”如意

来源:   作者:李春梅   发布日期:2018-11-12     浏览次数:

     

  我院国家柿种质资源圃是国内唯一设在陕西省的国家级柿树种质资源圃,共收集保存了我国16个省地及日本、韩国、美国、以色列等4个国家的野生种、农家品种、引进品种和近缘植物等9个种共700余份资源。秋末冬初,成熟的柿子形态各异,争奇斗艳,呈现出事事如意之象。

彩叶迎秋

喜柿连连

黑柿(带果粉)

黑柿

火罐

鸡心黄

金弹子(乌柿)

金瓶柿

洛阳鸡心柿

落叶缤纷秋柿红

奇柿怪柿

双萼朱柿

堂上峰屋(日本)

西条(日本)

小萼子

重台莲花柿

舟山长柿

最胜(日本)

  该资源圃是2003年在原址保存的基础上重新建起的新的柿种质资源圃。2006年被正式确定为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国家农作物种质资源野外观测研究圃网”成员之一;2011年又被纳入“国家农作物种质资源平台”运行服务子平台“国家柿种质资源平台”。其任务就是对国内外柿种质资源有计划地调查收集、鉴定评价、整理编目、安全保存、交流和利用,保证国家柿种质资源圃所保存资源的安全和各项任务的完成,开展与柿资源相关的研究为柿的育种、生产和其他科研需要服务。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