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咸阳市程建国副市长一行来我院泾阳茯茶研发中心调研

来源:泾阳茯茶研发中心   作者:杨乔   发布日期:2018-12-03     浏览次数:

     

  11月28日,咸阳市副市长程建国、咸阳市农业局局长赵更昌、咸阳市供销社主任韩彦霄、泾阳县县长拓巍峰、副县长谢保卫、岳亮、泾阳县茯茶发展服务中心、农业局、供销社等一行15人到我院泾阳茯茶研发中心调研。

  程建国副市长一行听取了陕西省茶业首席科学家肖斌教授的汇报。在肖斌教授的带领下,考察了研发中心的毛茶精制车间,查看了研发中心购置的黑毛茶原料,并详细询问了黑毛茶产地、加工方式等问题,随后又考察了研发中心新建的“智能发花房”。他表示研发中心“智能发花房”的研制对泾阳茯茶产业转型升级和产品质量提升将产生很大的促进作用。程建国副市长一行还考察了研发中心新研发和试制的40余款茯茶新产品和收集的全国20余款黑毛茶样品,并不断地询问茯茶生产有关技术问题。然后就茯茶历史、原料来源、加工过程、质量安全、品牌建设等有关茯茶加工生产、营销方面等问题同肖斌教授以及泾阳茯茶研发中心研发团队进行深入探讨。

  在调研中,程建国副市长对我院泾阳茯茶研发中心建设和发展予以肯定。他强调,泾阳茯茶要发展,科学技术是支撑,原料是关键,加工工艺是保障。要求研发中心做好原料拼配研发和加工工艺提升培训,发挥研发中心对地方主导产业的科技支撑作用,促进泾阳茯茶产业快速发展。

  黑毛茶是以1芽1叶至1芽4叶或相当嫩度的鲜叶,经过杀青、揉捻、渥堆、复揉、干燥等工序加工而成的半成品茶,是压制成品黑茶的原材料。其品质要求为外形条索卷折,色泽黄褐油润,忌暗褐;内质香味纯和,汤色橙黄,叶底黄褐,忌红叶。通过加工利用黑毛茶可以提高我国茶叶的整体利用率,增加茶企、茶农的整体收入,意义重大。

  

 程建国副市长询问黑毛茶产地对产品质量的影响情况

程建国副市长询问黑毛茶产地对产品质量的影响情况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