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合作共建农业专家大院 合力推进生态农业建设

来源:铜川果树试验示范站   作者:刘涛   发布日期:2018-12-07     浏览次数:

     

  12月4日,农业专家交流座谈会在陕西省铜川市印台区红土镇周陵村农业专家大院举行,杨凌示范区科技局局长柴小刚、印台区区委副书记马海峰、印台区农业局局长路思基、印台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阎军宏以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推广处副处长张正新、园艺学院蔡宇良教授、王安柱教授等出席了会议。我院研究生、当地专家、村技术骨干等参加了本次会议。

  

  共商农业专家大院建设

  会议期间,各位领导和专家就当地农业发展进行了交流座谈,针对国内外市场、当地条件、特色果品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蔡宇良教授表示当地平均海拔为1100米,非常适宜樱桃的种植。他就国内外樱桃产业的供需现状作了详细汇报,阐明在当今市场之下,樱桃产业发展仍有较大的提升空间,并坚信在周陵也可以栽培出质量一流的“车厘子”。

  双方认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与印台区人民政府的合作将会发挥各自优势,以我院铜川果树试验示范站为核心,辐射带动,多点发展,打造周陵现代生态农业建设的“硅谷”,推动铜川当地的绿山、富民、强县,对于引导当地人民走上生态文明建设之路,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农业专家大院合影(左1阎军红,左2柴小刚,左3蔡宇良,左4马海峰,左5王安柱,左6张正新)

  会后,各位领导专家受邀参观了设备齐全的农业专家大院及我院铜川果树试验示范站。

  

  蔡宇良教授在讲樱桃冬季修剪技术

  

  蔡宇良教授在讲樱桃园建园规划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