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南京市政府统计局一行考察阎良蔬菜试验示范站

来源:阎良蔬菜试验示范站   作者:许忠民 杨进荣   发布日期:2018-12-12     浏览次数:

     

  12月10日,南京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国钧一行17人在西安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民伟、阎良区农林局和阎良区区政府相关人员的陪同下,考察了我院阎良蔬菜试验示范站。

  阎良蔬菜试验示范站刘俊老师接待并详细介绍了蔬菜试验示范站校际联合的西农模式及带动当地蔬菜产业发展的具体情况,在阎良蔬菜试验示范站建立的11年里,带动了当地蔬菜产业实现了突破性的发展,使蔬菜种植为农民的收入贡献率达到40%。极大提升了当地农户的专业素养,在试验示范站的农业科技推广下,带动了阎良及周边地区整个农业产业的发展。

  随后在刘俊老师的带领下,考察团参观了解了整个试验园区穴盘育苗,蔬菜新品种引进及绿色栽培管理技术集成试验,绿色无公害黄瓜、番茄以及紫甘蓝和芹菜等蔬菜试验设施大棚,详细了解了绿色无公害蔬菜的栽培管理流程以及水肥一体化技术。

  在参观中,考察团现场采摘品尝了成熟期的番茄、黄瓜和芹菜,表示试验基地种植的蔬菜从口感和风味都优于市场购买的同类蔬菜品种,并对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际联合带动当地蔬菜产业发展促进农民增收这种西农模式表示高度赞赏!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