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学院仪器设备及试剂信息管理系统上线运行

来源:园艺科学研究中心   作者:卢丽娟 张静 李春梅   发布日期:2019-01-11     浏览次数:

     

  为方便师生随时快捷查询仪器设备和试剂的使用管理情况,完成碎片式学习过程,我院充分利用二维码技术的优势和特点,建成了仪器设备及试剂信息管理系统,适应信息时代师生科研工作、学习的习惯和节奏。

  该系统提供电脑端和手机端浏览。手机端需扫描仪器或试剂的二维码,电脑端需在电脑或IPAD输入网址https://yykx.nwafu.edu.cn,再输入学号或教工号即可登录,提供快速搜索功能。

  仪器设备包含了仪器品牌型号、配置、功能、操作步骤、注意事项、实验等内容,通过文字版、图文版、视频等形式,目前已完成60台(套)设备信息管理,为师生针对性地提供规范性技术服务;试剂是按照GB/T 16483、GB/T 17519编制化学品安全技术说明书(msds),包括成分、危险性、急救措施、消防措施、泄漏应急处理等16部分内容,收集了2797种试剂相关信息。

  学院将条码解释系统应用于仪器设备及试剂的科学、规范管理,为搭建安全高效的实验室开放平台管理进行了有益的尝试。

  

  仪器设备二维码标识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