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首届猕猴桃“金剪刀”冬剪技术比武大赛举办

来源:猕猴桃试验站   作者:李建军   发布日期:2019-01-14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规范和提高猕猴桃冬季修剪技术,推进猕猴桃标准化规范生产,2019年1月11日,2018猕猴桃“金剪刀”冬剪技术比武大赛在我院眉县猕猴桃试验站举办。40名参赛选手及评委专家、试验站专家和研究生共60余人参与了本次活动。

  本次首届猕猴桃“金剪刀”冬剪技术比武大赛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猕猴桃试验站主办,陕西猕猴桃产业综合服务中心承办,眉县果业中心、眉县农技中心和眉县职业农民协会等协办。主要面向眉县猕猴桃产区,以眉县各乡镇职业农民和果农为主要参赛对象,通过冬剪技术大比武,来挖掘猕猴桃技术人才,树立榜样,规范猕猴桃冬剪标准化技术,提高新型职业农民和广大果农的猕猴桃标准化栽培技术,促进眉县猕猴桃产业的提质增效和产业升级。

  现场比赛首先通过10分钟的理论技术答题考核,然后在试验站果园实地修剪猕猴桃树,修剪完后由大赛评委专家现场进行考核评价选手修剪的技术依据和修剪的结果。大赛现场参赛选手热火朝天开展技术比武,评委专家们边走边看,边指边问,严格考核选手们的修剪作品。最后通过考核指标打分,按照理论素质分、操作实践分,最终决出“金剪刀”获奖人员。

  冬剪技术比武大赛结束后,刘占德研究员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通过修剪技能大比拼,发掘了一批猕猴桃种植的能工巧匠,激发大家学科学、用技术的氛围,有理论、有实践,通过他们的示范作用,带出更多的技术人才,保持人才队伍建设,从而保证眉县猕猴桃高质量、高标准的发展,提升猕猴桃产业的综合管理水平,为陕西省猕猴桃产业的健康持续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猕猴桃试验站“金剪刀”冬剪技术大赛组图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