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暑期开展猕猴桃夏季管理技术培训

来源:眉县猕猴桃试验示范站   作者:李建军   发布日期:2019-08-11     浏览次数:

     

  8月9日,猕猴桃试验站和眉县果业技术服务中心联合在眉县汤峪镇西岳村金桥果业科技示范基地开展了猕猴桃果园管理技术培训现场会。猕猴桃试验站驻站专家、眉县果业技术服务中心技术干部、职业农民和果农等80多人参与了本次培训。

  猕猴桃试验站专家姚春潮从猕猴桃土肥水管理、夏剪和果实管理等方面详细讲解了当前猕猴桃果园的管理技术。猕猴桃试验站植保专家李建军讲解了当前猕猴桃易发的褐斑病、根腐病、黄化病和叶蝉等病虫害的发生规律和综合防控技术,提醒果农最近雨水较多病害易发,要及时做好防治工作。

驻站专家姚春潮培训果园管理技术

  随后在金桥果业培训教室,眉县果业技术服务中心何丽丽讲解了猕猴桃早采的危害,指导果农适期采收。屈学农主任介绍了美丽果园评选情况。最后猕猴桃站专家回答了培训果农的有关施肥、花腐病防控和溃疡病防控等方面的问题。

  暑期以来,专家们放弃休息,深入田间地头进行了10多场果园现场技术培训,指导果农做好当前果园管理,保证猕猴桃健康生长,到参训技术人员、职业农民和果农的欢迎。

  

 驻站专家李建军培训果园病虫害防控技术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