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茶文化研究会会长周国富考察泾阳茯茶研发中心

来源:泾阳茯茶研发中心   作者:孟阳   发布日期:2019-08-12     浏览次数:

     

  8月10日,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会长、十二届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浙江省政协原主席周国富,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副会长、杭州市委原副书记于辉达,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秘书长、浙江省人民政府原副秘书长王小玲,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副秘书长、浙江省人大常委会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钱建民,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副秘书长兼学术与宣传部部长、浙江省社科联原党组书记陈永昊,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副秘书长兼发展与促进部部长、中国农科院茶叶研究所原党委书记陈叙达,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学术与宣传部副部长董俐妤一行来我院泾阳茯茶研发中心考察,泾阳县政法委书记谢保卫、副县长刘洋、政协副主席杨永良、茯茶发展服务中心负责人陪同。

  周国富一行了解了研发中心的职能与定位及各岗位专家,先后参观了研发中心的毛茶精制加工车间、智能发花室、茶叶审评室、茶叶检测检验室和茶艺室。陕西茶叶首席科学家肖斌教授就目前泾阳茯茶产业发展的现状以及研发中心的工作进行了汇报,包括毛茶拼配以及加工工艺的改进、智能发花设备的提升改造、地方标准工作进展、检测检验实验室计量认证工作进展、泾阳茯茶产业园区的规划和建设进度等。周国富仔细听取了肖斌教授的汇报,并对研发中心自成立以来的各项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

参观茶叶审评室

  参观结束后,周国富一行就泾阳茯茶产业的发展与泾阳县各领导和肖斌进行了交流探讨。周国富认为,泾阳茯茶既有文化“亮点”,又具有独特的营养保健功效,具有很大的发展潜力,因此对研发中心发挥科技优势,带动泾阳茯茶产业标准化、规模化、品质化和持续化发展给予了厚望。肖斌表示,研发中心将不遗余力肩负起带动泾阳茯茶产业健康高质发展的责任,在省市县各级政府、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以及各科研单位和行业协会的支持下,不忘初心、不负众望,努力夯实泾阳茯茶产业发展的基础,用科技力量和先进理念为泾阳茯茶产业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合影留念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