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烈火无情 英雄无畏

来源:   作者:张淮霞 逯明辉   发布日期:2019-08-19     浏览次数:

     

  8月18日,蔬菜分子生物学创新团队党支部组织团队在校师生观看了影片《烈火英雄》。

  影片是围绕消防战士展开的。滨港油罐区的一条管道爆炸后导致原油泄漏,并出现了大片流淌火,十万立方米的油罐面临爆炸的危险,如果火灾蔓延到化学区(含有大量的氰化物,如若爆炸,威力相当于二十个原子弹),后果不堪设想。“烈火无情、英雄无畏”,在这危急关头,英勇的消防战士们不顾个人生命安危,奋不顾身地冲进火场,克服各种困难进行救援,最终合力将大火扑灭,为国家和人民挽回了生命和财产损失。

  影片中出现的每一位消防战士都令人敬佩,令人震撼,同时也是我们现实生活中的一个缩影。观影结束后,团队师生都被烈火英雄们的勇敢无畏、敢于牺牲的精神深深地感动着、震撼着。大家都表示,我们今天的生活能如此平静美好,是因为有很多像消防员这样的英雄们在各自的岗位上替我们负重前行。我们要学习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做不平凡的事;学习他们当灾难来临时,能够为人民筑起一道保护墙,舍小家保大家的大无畏、大无私精神。

  结合自己的学习工作实际,大家均表态,或许不能向英雄们一样奔赴在危险的最前端,但我们可以,立足自己的教师和学生岗位,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努力搞好教学科研,为我国蔬菜产业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同时,在试验过程中规范操作,尤其是在夏季的高温环境条件下,按规定使用化学药品和生化试剂,并注意防火及用电安全,杜绝任何一个小小的安全隐患。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