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山西吉县苹果技术培训在白水苹果试验站举行

来源:白水苹果实验站   作者:王雷存   发布日期:2019-08-19     浏览次数:

     

  8月11-18日,由山西吉县果业中心牵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苹果试验站承办的为期8天的的苹果技术培训在白水苹果试验站举行。本次培训学员共计50人。

  8月12日上午,山西吉县苹果技术培训启动仪式在白水苹果试验站举行,吉县副县长强晓辉,吉县果业中心主任丁宏,吉县果业中心副主任窦兴华以及白水苹果试验站站长王雷存出席开班仪式,强晓辉副县长就本次培训的目的及意义发表了重要讲话,王雷存站长就培训工作进行了总体安排,同时强调了培训期间的注意事项。开班仪式由果业中心主任丁宏主持。

  8月12-18日,主要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知名专家教授,同时邀请了杨凌职业技术学院的马志峰教授,马文哲教授,陕西科技大学李详教授,河北中农博远农机装备有限公司白水县分公司经理朱强为本次学员进行授课,本次培训内容主要包括苹果产业形势及发展前景,乔化苹果老园改造及提质增效技术,苹果新品种与现代化果园建园建设,山地果园肥水一体化管理技术,现代果园病虫害综合防治技术,苹果树高接换优新技术,有机肥熟化技术,苹果采收、贮藏与市场营销、果园机械等。内容丰富,采用理论与实际结合的形式,即有理论教学,又有实践环节,紧张有序,有条不紊。通过系统学习,学员收获很大,反响强烈,改变了观念,全面掌握了苹果园标准化生产管理关键技术,中心付主任说,通过这次学习,先让这50个人掌握苹果园管理先进技术,然后,通过他们,带动全县其它果农的苹果生产,促进全县苹果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让老百姓真正富起来。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