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促进猕猴桃产业发展

来源:眉县猕猴桃试验示范站   作者:李建军   发布日期:2019-08-23     浏览次数:

     

  8月20日,我校猕猴桃试验站专家团队赴河北省平山县西柏坡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了“铭记历史,不忘初心”主题教育活动,并赴平山县猕猴桃基地进行了猕猴桃管理技术调研与培训指导,促进当地猕猴桃产业发展。

  猕猴桃专家团队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西柏坡纪念馆、中共中央机关旧址、七届二中全会旧址等,通过展示的详实文字、图片和实物等资料,亲身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接受党的初心使命教育,深切体会到了老一辈革命党人艰苦卓绝的奋斗精神和坚贞不渝的共产主义信仰。大家纷纷表示,要把西柏坡精神带回工作岗位上,不畏困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发扬我党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贯彻新发展理念,牢记初心和使命,坚持“两个务必”,弘扬“赶考”精神,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状态、昂扬精神斗志和扎实的工作态度,做好猕猴桃产业技术的研发与示范推广工作,促进我国猕猴桃产业的健康、安全发展。

  随后猕猴桃试验站专家团队赶赴河北省平山县平山镇南西焦村南的宏泰农业专业合作社猕猴桃种植基地进行了调研指导工作。该基地是在我校猕猴桃试验站毕业的选调生梁策硕士的指导下,我校猕猴桃专家团队提供技术支撑,将我校选育的农大金猕等优良猕猴桃品种引种到当地,建立了我国目前露地规模种植猕猴桃最北端的猕猴桃种植基地。目前猕猴桃长势良好,已经初步挂果,带动了该村96户贫困户增收致富。在基地负责人韩笑的带领下,专家团队实地调研了猕猴桃的生长情况,并就生产中存在的猕猴桃授粉问题、秋季冒条等问题现场进行了技术指导,提出了详细的解决技术方案。后续我们将继续关注该猕猴桃基地的发展,提供技术支撑,为促进革命老区猕猴桃产业的发展和果农增收致富贡献力量。

  通过本次活动,猕猴桃试验站专家团队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扬老一辈革命者的精神,加强猕猴桃技术的创新研发与示范推广,为猕猴桃产区依靠猕猴桃产业实现乡村振兴,达到果农富、果业强、果乡美的美好生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参观西柏坡红色教育基地

  

  聆听老一辈革命者的光荣事迹

  

  调研指导猕猴桃基地猕猴桃生产

  

  猕猴桃基地合影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