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赴黔开展冷凉蔬菜生产调研

来源:蔬菜系    作者:惠麦侠    发布日期:2019-09-02     浏览次数:

     

  8月26日至29日,应贵州省农科院园艺研究所邀请,我院太白蔬菜试验示范基地驻站专家一行4人赴黔考察调研贵阳高山冷凉蔬菜生产情况。

  驻站专家在贵州省农科院园艺所蔬菜基地现场考察了番茄课题组选育的番茄新品种“黔红1号”和当地主栽品种“刚石319”的田间表现情况;随后,赴独山县基长镇秀峰村实地观摩了露地番茄避雨栽培新技术和番茄连作障碍的水旱轮作防治栽培模式示范情况,并对当地蔬菜种植结构、种植效益和规模等进行了走访调研。

考察独山县番茄避雨栽培和水旱轮作防治连作障碍示范

  调研期间,程永安研究员以《南瓜育种及栽培技术研究进展》为题,张恩慧研究员以《甘蓝小孢子培养高效育种技术及其应用》为题,赵利民研究员以《大白菜雄性不育系转育及应用》为题,惠麦侠副教授以《白菜叶形与抗病分子辅助育种技术研究与应用》为题,应邀开展了学术交流,驻站专家结合自身工作经验详细介绍了国内蔬菜育种目标,蔬菜新品种培育的先进方法及理念,介绍了我校南瓜、甘蓝及大白菜选育新品种特性及高效栽培技术新动向。交流会由贵州省农科院园艺所所长孟平红研究员主持、贵阳试验站站长袁远国及科研骨干等30余人参加了学术交流会。

学术报告交流

  此行以“重学习、找差距、抓落实”为目的调研活动,有助于推动太白蔬菜试验示范基地的工作,提升我校科技原始创新与核心竞争力,增强支撑服务农村产业的能力和水平。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