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番茄专家前往西安市临潼区番茄智慧谷开展技术指导工作

来源:   作者:王波 张琼琼   发布日期:2024-01-28     浏览次数:

     

为加强我校与西安市临潼区在番茄产业发展领域的合作,1月25日上午,我院番茄专家梁燕教授一行前往西安市临潼区番茄智慧谷开展了田间技术指导和番茄产业发展座谈交流会。西安市临潼区农业农村局局长李美娟、临潼财经公司总经理郑科锋及相关工作人员参与了此次活动。

调研指导现场.jpg

梁燕教授首先深入番茄种植示范区进行了实际调研,针对日光温室在建情况及配套设施、种与育苗、番茄主栽品种、田间栽培管理措施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了解;并就实际生产中存在的栽培管理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技术指导,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措施,受到了当地技术人员、产业负责人的一致好评。随后,在座谈交流会中,双方围绕番茄产业中存在的问题及发展前景展开了广泛的交流与探讨,番茄智慧谷项目负责人表示急切希望我校发挥科技人才优势,以创新为驱动力,为番茄产业发展添加新引擎,赋能临潼区番茄产业发展“高质量”和“加速度”。

临潼区番茄种历史悠久,为了把种子这个“芯片”牢牢攥在手中,谋划并启动了临潼区番茄智慧谷项目,该项目占地2300余亩,总投资2.41亿元。按照“政府+高校+企业+村集体经济+农户”的创新发展模式,通过示范-带动-规模发展,辐射带动农户增收,起到了联农带农的示范作用。

本次交流活动,将为我校与西安市的校地合作搭建平台,进一步促进当地番茄产业的快速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

编辑:张琼琼     终审:徐凌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