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我用生命守护你》观后

来源:   作者:李春梅       发布日期:2015-07-15     浏览次数:

     

  “一个医生的生命,只有在手术台上才能延续,应该为守护生命战斗到最后一刻!”舞台上,一身病号服的晚期肝癌患者陈绍洋挣扎着说出这句话,便永远地倒下了,人们的眼眶湿润了。7月14日,以第四军医大学陈绍洋教授先进事迹为题材的话剧《我用生命守护你》在杨凌激情上演,我院党委书记孙马带领支部书记等20余人观看了演出。大家被剧中陈绍洋的事迹深深感动,每幕结束都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全剧以朴实无华的情节内容、真挚激荡的情感情愫,讴歌了已故第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麻醉科副主任陈绍洋同志,几十年如一日,始终把拯救患者的生命视为己任,倾心为患者服务;对患者都一视同仁,从无贵贱之分;忘我工作、勇攀科学高峰的的感人事迹。

  他创造了麻醉七万例无事故的惊人记录,由于长期高负荷紧张操劳,最后晕倒在手术台上,经检查,已经是肝癌晚期......在身患绝症、经过肝移植手术和股骨头置换术,身体极度虚弱的情况下,他依然信念不变、斗志不改,每天坚持工作至凌晨,参与救治病人、整理临床经验、指导学生科研、燃尽最后的生命之烛,履行着一心向党、行医为民的崇高使命,诠释了人民军医心系人民、践行宗 旨的火热情怀。

  教工入党积极分子何雪梅说:“大型主旋律话剧《我用生命守护你》,让我真切感受到一位仁心仁德的好医生––陈绍洋同志的光辉事迹。观看中多次流下感动的泪水,感动他对病人如亲人般的温暖,感动他把职业信念看的比自己的生命还重要,感动他几十年如一日,始终坚守自己平凡但又不平凡的麻醉岗位上。陈医生说了一句话:“做一名本本分分的好医生”深深触动了我的心灵。对他来说,病人从无贵贱之分,职业也没有风光之说,有的只是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坚守心中崇高的信念,做出不平凡的事迹。"梦醒之间,游刃有余“恰当描述了陈医生高超的麻醉境界,这句话也一直在我耳畔回响、深思。他辉煌的一生,正如挽联所书”一心向党赤子情怀,英魂和军魂同光辉。行医为民披肝沥胆,生命伴山河共千秋."作为一名研究生管理人员,勤勤恳恳做事,本本分分做人,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是我今后要继续努力的目标。我也会时刻铭记,向陈绍洋这样的好同志学习!”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王敏瑞说:西安话剧院的生动表演使我对陈绍洋同志的事迹有了深刻的了解,他大公无私,一心一意对待工作,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服务的精神深深的打动了我。作为一名研究生支部书记,我也要继续严格要求自己,不仅认真完成自己的科研任务,还要积极开展活动,随时准备为广大同学服务。

  研究生第七党支部书记孙昊说:陈绍洋教授将自己一生的每分每秒都分给病人,无谓贫富,不分老幼,七万生命得以留存尘世;他耗尽自己的肝胆将死神拒之门外,积攒经验,留下光明,万千后人视其为楷模。作为当代大学生党员,特别是党支部书记更应该以陈绍洋教授为榜样,努力奋斗、勇往直前,为党和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

  研究生第九党支部书记杨小振说:看完整场话剧表演,我深刻感受到了陈绍洋教授忘我的工作精神,忠诚于党的坚定信念,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拯救每一个患者的生命视为己任的崇高品质。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我要积极发扬“敬业、奉献”的陈绍洋精神,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