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让《焦裕禄》精神指引大家前行

来源:综合办公室   作者:李春梅       发布日期:2015-06-12     浏览次数:

     

  为了深刻理解践行“三严三实”,6月11日,我院组织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等党员干部100余人观看了电影《焦裕禄》,重温焦裕禄同志的先进事迹,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强化为师生服务的宗旨意识。

  电影中感人肺腑、催人奋进的一幕幕场景,让在座的所有干部受到了一次心灵的洗礼,许多同志的眼睛红润了。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以焦裕禄同志为标杆、为镜子,深入领会模范人物的崇高精神,自觉加强党性修养,进一步树立群众观念,在以后的工作中更加努力学习他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学习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崇高品格,学习他关心群众疾苦的良好作风,学习他带领广大群众改变落后面貌、开拓进取的实干精神。

  本学期党员拟发展对象王蓓说:“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牢记焦裕禄书记为兰考人民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学习他居官自律、恪尽职守、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精神,树立正确的世界观和人生观,不断提高自己的人生境界,努力学习专业文化知识。要关心国家大事、国计民生,做到身在校园心系天下,争取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研究生第七党支部的预备党员吕洁说:“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我要向焦裕禄书记学习,始终用“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来要求自己,做人民的好女儿。”

  教工入党积极分子杨绒会说:“看了《焦裕禄》这部影片,深深被他的那种一心为民的精神所感动,虽然我现在还不是一名共产党员,但是一定也要把这种精神用到自己的工作中去。作为一名教学管理人员,面对学生时,我也要像焦裕禄同志那样感同身受,换位思考,学会和他们打成一片、同甘共苦;要站在学生们的角度去思考问题,努力解决问题,要想学生之所想,急学生之所急,帮学生之所需,努力把为学生服务落到实处。”

 

孙马书记讲话

 

师生认真观看

 

 观看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