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邀大师指点 聚贤能谋划

来源:   作者:张琳 杨小振       发布日期:2015-06-02     浏览次数:

     

  

  新一轮的改革即将展开,如何抓住学科发展规划这个关键,把改革部署细化为更加具体可行的施工图和任务表?作为我校改革实践排头兵的园艺学院审时度势、积极谋划,及时对全院学科团队与平台建设提出了新的改革实施方案。

  为使方案更加思路新、方向明、措施强,5月31日召开了园艺学科团队与平台建设咨询研讨会,特邀中国工程院院士束怀瑞、中国工程院院士邓秀新、中国农业大学韩振海教授、华中农业大学郭文武教授、山东农业大学园艺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郝玉金教授等知名专家出席会议,对学院的改革方案把脉引路。


会议场景

  在认真听取园艺学院就“十三五”园艺学科科研团队建设方案、园艺学科科研中心建设方案的汇报后,邓秀新院士提出我校应围绕西北半干旱地区园艺产业定位,以陕西有影响力的园艺产业为研究对象,并就科研团队建设提出建议。束怀瑞院士指出团队建设要从特色出发,以培养人才、科技创新和服务产业为出发点和归宿,把历史强项转变为当代优势。针对团队建设,束怀瑞明确指出,领导转变作风是基础,团队合作发展是支撑,人才培养与定位是关键。中国农大教授韩振海、华中农大郭文武教授、山东农大郝玉金教授以及我校康振生教授,陕西省果业局局长高武斌,我校科研院常务副院长韦革宏教授、人事处处长刘卫军等分别发言,围绕团队建设和平台建设谈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邓秀新院士在会上发言 

束怀瑞院士在会上发言

  我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出席会议并代表学校对两位院士、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感谢。他在讲话中指出,平台和团队是学科发展的基石和载体,是学院目前发展阶段要解决的最为迫切的任务。这次专家咨询讨论的问题也是全校在团队建设和平台建设上存在的共性问题,希望各位专家为我校园艺学科平台及团队建设把脉问诊、传经送宝,多提前瞻性、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以促进园艺学院学科团队及平台建设的发展,并对学校的工作起到良好的积极助推作用。


吕卫东副书记讲话

  陕西省果业管理局、陕西省苗木繁育中心有关领导以及我校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康振生教授等专家以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园艺学院全体班子成员、教授委员会成员、中级以上科教人员等参加了会议。

  2015年是我校“学院工作年”,园艺学院着眼学科未来发展,率先制定了“学院工作年”的各项实施方案,本次研讨会即是针对已拟定的“十三五”园艺学科科研团队和平台建设方案进行商讨,为学院改革工作方案的确定把脉掌航,以顺利推进学院学科建设和各项事业的快速发展。

  另悉,5月30日晚,孙其信校长看望了束怀瑞 、邓秀新院士,双方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流。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