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践行“三严三实” 干好本职工作

来源:综合办公室   作者:李春梅 刘婧       发布日期:2015-05-21     浏览次数:

     

  5月19日下午,我院党委书记孙马以《践行三严三实,干好本职工作》为题,为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支部书记、系主任,以及所有管理干部做了第一堂专题党课。 

  孙马书记对“三严三实”提出背景进行了介绍并对三严三实的深刻内涵进行了深入解读。他结合中国传统文化博大精深的修身理论,指出“三严三实”有着深厚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底蕴,与中华民族文化血脉息息相通。在回顾党90多年作风建设的历程后,他谈到每一代领导集体都把“严”和“实”确立为党员干部的行为准则,“三严三实”的提出是我们党的作风建设理论与实践发展的必然结果,是对党的作风建设理论的传承与创新,是新时期对从严治党原则和求真务实作风的发展和细化,彰显了我们党与时俱进的理论品格和从严从实的执政风格。在谈到近年来的“四风”问题,以及“四风”问题具有顽固性与反复性,他认为“三严三实”提出具有现实的迫切要求。

  孙马书记对学院“不严不实”现象进行了深入分析,他认为,各种“不严不实”现象的根源在于思想深处全心全意为教职工服务的意识还不达标,守规矩讲纪律的习惯还没有完全养成,特别是靠惯性工作的方式还没有完全摆脱,追求卓越、锐意改革的意识还不够主动和高涨。 

  关于如何贯彻好“三严三实”,他认为关键在于落实,而且要持之以恒。首先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不断提高党性修养,不断滋养内在力量、打牢思想基础;第二,要严格要求自己,树立规矩规范意识,守牢底线,绝不触碰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财经纪律、群众工作纪律的“高压线”;三是要求真务实,把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和方法贯彻到工作中,要敢于担当,敢于直面问题,勇于应对挑战,要紧密结合本职工作岗位职责,加强学习,深入思考,提升能力,围绕学院中心任务,踏踏实实地把职责履行好;四是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身体力行,带头改进作风,要把改进作风转化为凝神聚力,依靠广大师生推动学院事业发展的强大力量。

  学院班子成员依次从“三严三实”的历史渊源及现实意义、领导干部的政治品格和政治职责等方面,详细解读了“三严三实”,鼓励大家追求卓越、敢于担当,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取得新的突破。马旺锋院长结合“学院工作年”的安排,要求学院各级领导干部要以此次专题教育为契机,真抓实干,狠抓落实,不断提高学院的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为创建世界一流园艺学科增砖添瓦。

 

孙马书记讲党课

 

马锋旺院长讲党课

 

王西平副院长讲党课

 

王增信副院长讲党课

 

师生认真听讲

 

党课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