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学雷锋 谈两会

来源:研究生第一党支部   作者:王敏瑞       发布日期:2015-04-01     浏览次数:

     

  3月31日晚,我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2015年度第二次思想交流会在科研楼3119室举行。会上,支部党员、预备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结合个人近期思想动态,对学习雷锋精神的体会和刚刚闭幕的2015年两会热点进行了交流,分享了各自的体会。

 

 

                    向雷锋同志学习 从点滴小事做起

  3月是学习雷锋月,各位参会同志结合生活中的点滴小事,对自己眼中的雷锋精神进行了交流。大家认识到虽然学习雷锋精神的提出到现在已经过去了半个世纪,但在现今新形势下依旧是每位共产党员应该学习并应将其融入生活的方方面面精神品质。雷锋精神在大的层面上是一种为人民服务,乐于奉献的优良品质,但在我们周围更是一种关心他人快乐自己的“情怀”。

 

  会上,大家还认为雷锋精神也应是我们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所必备的一种精神。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应该修炼“雷锋情怀”,主动去关心他人、用正能量影响他人,从而为我们这个社会增添更多的美好。会后,大家一致决定让雷锋精神作为本支部的“精神新常态”,让雷锋精神一直伴随我们。

 

 

                           谈谈两会 谈谈变化

 

  3月还是“两会”月。针对今年的两会,张娜同志首先为大家传达了我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上学习贯彻的2015年全国“两会”精神上所提出的要求,突出强调了学生党支部党建工作的重要性。接着,两位入党积极分子分别就今年两会精神的学习情况做报告展示。张佳欣同志以热点提案入手,针对创新驱动发展、增加居民收入、依法治国以及加强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张亚同志针对中国老龄化问题进行了深入阐述。

 

  最后各位同志针对国家新形势下的新变化进行了讨论,通过这些交流,党支部各成员对国家的一些新政策、今后发展的新方向有了进一步的认识,通过此次活动,也增进了党支部成员的相互了解和凝聚力,为今后其它活动的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支部党员交流学雷锋体会

 

入党积极分子张亚同志交流两会热点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