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学习抒怀】60年的风雨,60年的沧桑——新中国成立60周年有感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09-09-16     浏览次数:

     

相对于永恒,那只是一瞬。60年,如同一颗耀眼的流星在苍茫的夜空中划过。中华人民共和国——我的祖国,迎来了她60岁的生日;相对于一瞬,那又是永恒。60年,如同一次漫长艰难的旅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我的祖国,永远的告别了那黑暗落后的时代。

始终不能忘记在60年前的101日,在那古老却又崭新的天安门城楼上,那一声朴实坚定的宣告振奋了多少华夏儿女。我们敬爱的毛主席为我们敲响了新时代的庆钟,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

那应该是多少饱受折磨的中国人民的梦想——生活在一个安逸富足的地方,有一个安定温暖的家。但是这种梦想太脆弱了,在西方列强的坚船利炮的摧残下,梦碎了。

从鸦片战争到第二次世界大战,中国人民流了多少血与泪。狼烟四起,中国人民陷入了水深火热之中。无数英雄挺身反抗,但最终没有迎来胜利。

最后,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

具备着一整套先进的指导思想,拥有亿万群众的支持与各色人才的聚集,共产党的星星之火已成燎原之势。

八年抗战,十年浩劫。但是人民的努力没有付之东流,我们的祖国终于迎来了盼望已久的春天,迎来了新时代的曙光。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我们终于拥有自己的领土,具备自己的主权。举国欢庆。

虽然新中国的成立带给了人们以希望,但是风雨过后,满目的疮痍使那一片残云挥之不去,西方列强依然虎视眈眈的盯着新中国。

民不强则国不富,国不富则民不生。新中国正面临着巨大的危机。

在这危机存亡的关头,邓小平爷爷在视察了南方后,根据中国现阶段发展,在中共十二大上提出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方针政策,决定改革开放。从此,中国的经济发展驶上了高速路。

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使中国在60年中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那个处处挨打、处处受压迫的“东亚病夫”已不复存在,取而代之的是在世界民族之林中占有举足轻重地位的一员。中国正以矫健的步伐,在富强的道路上奔驰着。

虽然富强了,但是中国的四周依然被危机所包围。

在踏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后不久,学校的一次国防教育使我不觉得惊醒。为我们做报告的教授向我们展示了一幅中国以及周边国家的地图,从这幅地图上我可以清晰地看出,中国周边的各个国家的不同问题将中国困在了中间,中国就是处于这种周围危机四伏的形势下,一但某个问题处理不当,就会引发一系列连锁反应。那时,事态将重新回到混乱的状态。

中国和平不代表世界和平,中国富强不代表世界富强,中国要走的路还很漫长。

不能忘记在那遥远的山区里,有人还过着艰难的生活;不能忘记在那窄窄的海峡对岸,台湾还没有回归祖国的怀抱。祖国还需要发展,祖国还需要进步,祖国的前进需要我们!

我们就是未来建设祖国的人才,我们就是祖国美好明天的希望,我们就是要祖国更加繁荣昌盛、富强民主,我们有这个决心!

60年的风雨,60年的沧桑,我们的祖国经历了、度过了、改变了、富强了。在她即将迎来她60岁华诞之际,我们用汗水为她积蓄能量,用忠诚为她祈祷祝福,用拼搏献她一个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让我们一起努力学习,成为祖国的栋梁,让全世界都为中国喝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