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我院赵政阳教授获批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09-04-07     浏览次数:

          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2008年政府特殊津贴发放工作的通知》,我院赵政阳教授享受2008年政府特殊津贴。我校共有5位同志获批。

  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每人一次性发放2万元,由中央财政专项列支拨款,免征个人所得税。

    赵政阳,男,1964年11月15日生,陕西富平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果树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陕西省“三五”人才。1988年参加工作,曾担任陕西省果树研副所长、所长,现任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副院长,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苹果研究中心、陕西省苹果工程技术中心主任,白水苹果试验站首席专家,陕西省苹果首席专家。兼任中国园艺学会苹果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陕西省园艺学会副秘书长,陕西省果业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陕西省果树品种审定委员会委员,白水、洛川等苹果基地县的技术顾问。主要从事苹果新品种选育、产业化、苹果安全食品生产技术的研究及教学工作。
    10多年来,主持国家攻关重大专项、科技部重大专项、国家攻关、农业部、陕西省重大科技项目、省攻关,省科技厅等科学研究项目20余项,特别在苹果育种,优质栽培及产业发展、无公害食品研究方面做出突出成绩,取得国内领先的科研成果,在国内果树界有一定影响。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2项,省部级技术推广奖4项。曾先后选育出秋香、秦星、秦艳、秦阳等新品种,引进推广了嘎拉、粉红女士、新世界等一大批苹果新品种,特别是对嘎拉和粉红女士苹果在陕西的推广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