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李华副校长在园艺学院作科学发展观辅导提出:创建世界一流农业大学不能丢失“农”的特色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09-04-07     浏览次数:

     

329上午,李华副校长来到园艺学院调研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开展情况,并做了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辅导报告。园艺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部分师生代表和专职辅导员参加了会议。校西安办事处的领导也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园艺学院党委书记肖斌主持。

肖书记首先对园艺学院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开展情况做了简单汇报,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此次学习活动,并做了细致周密的安排部署。邹志荣院长对学院师资培养、人才引进、毕业生就业、学科建设、教学、科研、研究生培养等工作的现状做了简单介绍,并指出了与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差距,提出了学院今后的努力方向。西安办事处的白世贵主任表示,一定要抓住此次学习机遇,在学习的同时,结合学校09年工作任务,服务好、实践好、落实好。随后,李华校长就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做了辅导报告。

李华副校长在辅导中指出,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是与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一脉相承的,是我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提出的具有阶段性的指导方针。中央、教育部党组对科学发展观的学习高度重视,学校党委也将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看作学校发展的重大机遇,突出产学研紧密结合办学特色,创建世界一流农业大学。

李华副校长说,中国是一个农业大国,要变农业大国为农业强国,必须有一流的农业大学作为支撑,学校合并以来经历了两次跨越式的发展,人才状况、学科基础、资源条件、创新能力已有很大改观,缩短了同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差距。周济部长在报告中提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是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园艺学院建立了5个试验示范站,受到了农民的欢迎,在科技推广方面作了很多工作。我们必须抓住此次学习契机,以“实践”为落脚点和突破口,用科学发展观理论武装头脑,用它来指导工作,查找问题,提出学院发展的新目标和新思路,创建世界一流的园艺学院。

对如何创建世界一流的学院,李华副校长强调:一要坚持自己的专业特色,突出“农”字,优化农学学科专业布局,造就发展现代农业的创新型、高技能人才;二是继续积极探索实践“政府推动下、以大学为依托、以基层农机力量为骨干的农业科技推广新模式”,建设好5试验示范站;三要大力加强产学研结合,大幅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加快现有成果转化,将现有技术转化为生产力。

最后,李华副校长希望园艺学院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统筹安排,高质量的完成此次学习实践活动,学习的目的是解决发展中的问题,如何实现阶段性目标,审视目标的合理性,是下阶段学习实践中的重点。学院应当把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成果转化为先进的办学理念、正确的发展思路、有力的工作举措,为创建世界一流农业大学、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