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园艺学院召开本学期第二次全体班主任会议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09-04-09     浏览次数:

     

    4月8日下午,在园艺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了园艺学院本学期第二次班主任例会,各年级班主任、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办公室主任唐海波老师主持。

    会议开始,由2008级辅导员高杰向各班主任传达了学生处下发的《学业生涯规划指导检查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并结合园艺学院前阶段开展学业生涯规划指导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了意见及建议。针对所存在的问题,园艺学院根据实际情况制定出《2008-2009年度第二学期园艺学院学生学业生涯规划书附表》,此附表将增强班主任在学生学业生涯规划指导过程中的可操作性和有效性。

    随后,由2007级辅导员王佳带领全体班主任学习了《园艺学院关于切实做好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文件,将学生安全工作作为学生工作第一重点来抓。一要严格执行外出请销假制度,二要严禁班级或个人私自组织学生集体外出旅游,三要加强宿舍安全防范工作和校外住宿的监管。会上,保卫处刘庚军处长作为园艺学院2006级园艺3班的班主任,根据自身工作经验向大家举例介绍了目前杨凌市区内多起抢劫、盗窃案例,叮嘱各年级班主任要切实做好学生安全意识的教育工作。

    毕业生辅导员赵静向毕业班班主任通报了目前各班级的就业情况,强调各班主任应详实掌握本班学生的就业动态及意向,及时反馈学生在就业上所遇到的困难,学院将竭力帮助毕业生解决就业问题,同时也指出2006级同学的就业工作应提早准备。

    最后,唐老师再次强调了学生的安全及稳定工作,并与各班主任就如何完善学生学业生涯规划的指导进行了详细交流,为切实做好2008级学生学业生涯规划提出了宝贵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