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激情在这里燃烧,青春在这里绽放——记园艺学院2009级新生入学教育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09-09-15     浏览次数:

     

一年一度,又到了秋风送爽、丹桂飘香的丰收时节,园艺学院也迎来了一批新鲜的面庞。随着2009级同学军训的结束,园艺学院09级新生入学教育工作也圆满落下了帷幕。

微笑服务,爱在园艺

为了使迎新工作顺利开展,园艺学院早早就做好了各项准备。在暑期完成了学生工作办公室的搬迁工作,完善了学生工作办公条件,为新生和家长展现了园艺学院良好的办公条件。827日,新生报到第一天,院领导就提前视察迎新点,亲临现场布置迎新工作;接待点前,新制作的学工队伍简介板更实现学生、家长、老师的零距离沟通;学院还召开2009级新生班主任会议,新生家长座谈会,新生代表座谈会,让学生和家长充分了解学院的各项工作;院领导在新生报到期间前往学生宿舍,慰问刚刚入校的新同学;学生干部坚守在迎新岗位上,风雨无阻,工作热情、高效……

微笑服务,让新生爱在园艺。

名师荟萃,学在园艺

09级新生入学以来,学院举办了一系列内容丰富的报告会,内容涉及专业思想教育、安全防范教育、学习引导教育、外语学习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等各个方面。专门邀请到我校副校长王跃进" w:st="on">王跃进教授、博士生导师果树栽培专家李嘉瑞教授、国家百篇优秀博士论文获得者程运江教授、外语系窦琴主任、学院邹志荣院长、杨凌示范区110队长孙长海警官、学校心理咨询中心周婷老师以及园艺学院各位系主任等为同学们做报告。

内容丰富的报告会,消除了09级新生刚进校的陌生感,让新生更加了解西农,了解园艺学院,了解所学专业,为自己树立一个明确的目标,在大学四年健康成长。

 

多姿多彩,家在园艺

军训是大学生活的第一堂课。训练场之上,新生们刻苦训练,认真做好每一个动作,全神贯注,一丝不苟;结束一天的训练之后,学院为新生组织一系列多姿多彩的活动,丰富大家枯燥的军训生活。

男生进入女寝活动,让新生之间彼此认识,促进了相互之间的了解,增进了大家的班级意识;新生积极参加“爱国歌曲大家唱——祖国万岁”学生大合唱活动,纷纷希望通过参与活动锻炼自己;军训即将结束之时,学院还举办了新生才艺大赛,给新生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风采的平台,精彩的节目在这里一次次上演。

短短十几天的入学工作已经进入尾声,新生们也结束了军训,开始了大学的学习生活。相信通过一系列准备周全、全面到位的入学教育工作,2009级同学一定能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在大学的舞台上燃烧激情,绽放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