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学院各系主任为新生做专业思想报告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09-09-07     浏览次数:

     

96晚,园艺学院在8T05教室举办专业思想教育。副院长赵尊练,蔬菜系主任巩振辉、果树系主任饶景萍、设施系主任李建明、副主任杨振超、茶学教研组周天山等老师应邀为全体09级新生做思想教育报告。报告由党委副书记孙马主持,学院09级全体新生和创新学院部分新生参加了报告会。

赵尊练副院长首先将学院整体情况为新生做了介绍。涉及学院的历史沿革、师资力量、专业设置、硬件设备、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交流与合作以及学生工作等多方面。他给同学们提出四点希望:热爱自己的专业;被调剂的同学不要因为兴趣爱好的原因影响学习;宽口径、厚基础的培养理念会给每位同学提供足够的选择机会;园艺学、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学的人们从事的是甜蜜而美丽的事业,希望大家珍惜。

随后,各系负责人分别向大家介绍了蔬菜学科、果树学科、茶学科和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的发展现状、主干课程、研究方向以及就业前景等。讲解过程中,老师们纷纷列举科技成果,让大家认识到了园艺学与设施学对当今社会的贡献。

最后,孙马副书记做总结发言。首先感谢各位老师的到来,同时希望新生们能通过本次讲座了解到园艺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及专业特点,在刚刚步入大学校门时就能找准自己的方向,充分利用四年的大学时光,谱写出辉煌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