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关于举办“Advances in plant senescence: from bench to bank”学术报告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5-09-02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Advances in plant senescence: from bench to bank
报告人:Gan Susheng (University of Cornell)
报告时间:2015年9月7日(周一)上午9:00
报告地点:国际交流中心104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
  Prof. Gan Susheng(甘苏生),1982年获华东师范大学学士学位,1985年获华东师范大学硕士学位,后获洛克菲勒博士奖学金资助赴美读博,1995年获美国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分校生物化学博士学位。1997~2002年曾在美国肯塔基大学从事教学和研究工作,2002年至今任教于康奈尔大学,现为康奈尔大学园艺系和植物遗传育种系终身教授。甘教授是国际著名的植物衰老机制研究专家,主要研究领域为植物叶片黄化和衰老过程中的分子调节机制。他的研究在延缓植株过早衰老和农作物采后贮存时间等方面有着广泛的应用前景。近年来甘教授的研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迄今已在Science、Nature Biotechnology, PNAS, Plant Cell,Plant Physiology、Plant Journal 等植物学领域的国际顶级杂志发表高质量的学术论文60余篇,并获得多项专利。他是《Senescence Processes in Plants》一书(年度植物学综述)的主编,并被加拿大科学院评为2011年度植物科学领域论文被引用率处于世界前1%的作者之一。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