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关于举办“The CKI1 Histidine Kinase Specifies the Female Gametic Precursor of the Endosperm”学术报告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6-05-26     浏览次数:

     

  报告人:袁黎博士

  报告时间:5月27日上午9点

  报告地点:园艺学院207会议室

  报告题目: The CKI1 Histidine Kinase Specifies the Female Gametic Precursor of the Endosperm

  报告摘要:通过研究发现了植物胚乳的前体细胞(也称中央细胞)的细胞命运是由一个组氨酸蛋白激酶CKI1决定的,并且首次在植物胚囊中通过表达该基因实现了双倍胚乳的产生。如对该基因进行调控表达,可以成功把植物的卵细胞转化为中央细胞,该发现对植物发育生物学基础研究以及对植物育种都有着深刻的意义。

  报告人简介:

  袁黎,本科和硕士就读于华中农业大学,后于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取得博士学位。2012-2015年在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进入博士后阶段,2015年至今在该校Dr. Venkatesan  Sundaresan实验室担任Staff Research Associate。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园艺学院

                                                                                                                                    2016年5月26日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