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关于举办“流式细胞术、实时无标记分析技术在细胞生物学研究中应用”报告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7-04-11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流式细胞术、实时无标记分析技术在细胞生物学研究中的应用

  报 告 人:黄茂华 博士

  报告时间:

  2017年4月13日上午10:00-12:00  流式细胞仪(可免费测试样本)

  2017年4月13日下午14:00-15:30  实时无标记分析技术(讲座后演示实验)

  报告地点: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3楼307园艺植物生理室

  报告人简介:黄茂华,博士学位,美国艾森生物高级产品经理,从事流式细胞术、实时无标记分析技术的相关市场、支持、培训等工作,同时熟悉分子生物学和细胞生物学相关研究领域的研究方法和手段,可以为广大科研工作者提供有力的帮助。

  流式细胞术(Flow Cytometry, FCM)是一种在功能水平上对单细胞或其他生物粒子进行定量分析和分选的检测手段,它可以高速分析上万个细胞,并能同时从一个细胞中测得多个参数,与传统的荧光镜检查相比,具有速度快、精度高、准确性好等优点。已广泛应用于细胞生物学、遗传学、免疫学和肿瘤学等生命科学研究领域。

  实时无标记动态细胞分析技术(RTCA Real Time Cellular Analysis)无需标记、对细胞无损伤,在最接近生理状态下进行实时、自动、连续监测细胞生理功能相关的生物信息,包括细胞生长、伸展、形态变化、死亡和贴壁等,结果准确度高。基于RTCA实时无标记细胞分析仪的技术优势,该系统在基础生命科学领域具有广泛的应用,如细胞质量控制、细胞毒性检测、细胞粘附和细胞伸展等。

  本次报告将介绍相关技术的原理和优势、系统组成、实验方法、应用领域、文献介绍等,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加。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