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关于举办“Biacore分子互作技术 在农业和植物领域中的应用”讲座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3-30     浏览次数:

     

  分子间相互作用分析一直是基础科研领域的经典课题,正确分析分子间相互作用是了解生命活动的关键因素。Biacore采用表面等离子共振技术(SPR),无需对分子进行标记,提供直接、实时、可信、定量的互作信息,为正确全面地判定分子间相互作用机制提供可靠的数据支持。

  在农业和植物领域,Biacore在翻译后修饰、激素受体关系、信号通路、关键调控蛋白等诸多热门方向上都有广泛应用,并能够解决关键性问题,提高科研成果的质量。目前,基于Biacore的文献发表已经超过3万篇,在农业植物领域不乏Cell等高分文章发表。 讲座内容:

  —翻译后修饰与功能关系:糖基化、甲基化等

  —植物激素与受体

  —信号传导与关键调控蛋白研究

  —基因调控、功能基因组学

  —分子垂钓,发现未知的相互作用

  报告人:张睿. GE生命科学部

  时间:2018年4月2日 (星期一) 14:30-15:30

  地点:农科楼园艺学院207会议室

  园艺科学研究中心

   2018.3.30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