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关于举办设施农业技术合作与学术交流会系列学术报告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8-10-25     浏览次数:

     

  报告地点:园艺学院207会议室

  报告时间:2018年10月27日(星期六)16:00-18:00

  

  报告题目1:豇豆荚长驯化与耐旱性状解析

  报告人:徐沛

  报告人简介:徐沛,男,博士,浙江省农业科学院研究员。近5年来作为第一或通讯作者在《Plant J》、《Plant Physiol》、《Plant Biotechnol J》、《J Exp Bot》、《Heredity》、《BMC Genomics》等期刊发表论文10余篇。目前为国际豇豆研究联盟成员,SCI期刊《Legume Research》编委和《Mol Biol Evol》、《Plant Biotechnol J》、《The Plant Genome》、《Mol Breeding》等期刊审稿人,科威特科学发展基金会基金评阅人。

  目前的研究工作以豇豆(Vigna unguiculata)和瓠瓜(Lagenaria siceraria)为主要对象,着重从基因组水平解析重要性状的遗传机制从而为利用分子标记辅助回交、轮回选择、基因组选择等手段加快育种服务。在研课题和研究方向包括:1)长豇豆长荚性状形成的遗传机制和关键基因;2)普通豇豆-长豇豆分化、驯化的群体遗传学;3)瓠瓜复杂瓜形形成的遗传机制和关键基因,嫁接瓠瓜有利性状形成的基因组学基础解析。

  

  报告题目2:植物生理组在抗逆育种中的应用

  报告人:陶晔

  报告人简介:上海人才计划、联合实验室首席科学家,上海凌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技术总监。其在组学分析,尤其是基因组、宏基因组分析中有丰富的经验,负责并参与多个国际合作项目,在Nature、PNAS等国际期刊中参与发表多篇论文,总影响因子达200分以上。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