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关于举办“园艺科学和产业四十年回顾与发展方向”学术报告会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8-11-23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园艺科学和产业四十年回顾与发展方向

  报告人:邓秀新 院士

  报告时间:2018年11月25日(星期日)下午14:30

  报告地点:南校区国际交流中心104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

  邓秀新,男,汉族,1961年11月生,湖南宜章人。1988年8月加入民盟,1995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7年12月在华中农业大学获博士学位,是新中国培养的第一个果树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工程院院士,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曾任华中农业大学校长,现任中国工程院副院长,民盟中央副主席,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国家基础研究发展计划项目(“973”项目)首席科学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研究群体首席科学家,现代农业(柑橘)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兼任国际柑橘学会执行主席,中国园艺学会副理事长,中国柑橘学会理事长,农业部果树顾问专家组组长,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园艺植物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等学术职务。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第一完成人)等多种奖项,获美国园艺学会杰出国际园艺学奖,“杰出国际园艺学家”,国际柑橘学会会士,农业部“有突出贡献的优秀中青年专家”等多种荣誉称号。主要研究方向为柑橘细胞工程与遗传改良、柑橘种质资源挖掘、果实品质的形成与调控。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7项,重点项目2项,国家“973”、国家“863”、农业部科技攻关、农业部“948”、国家移民局及国际合作等各类科学项目30余项,审定品种多个,在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已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指导的博士研究生先后有三人荣获年度“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奖。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园艺学院

  旱区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2018年11月23日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