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关于举办“葫芦科和茄科基因组研究最新进展”报告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1-12-19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葫芦科和茄科基因组研究最新进展

  报告人:黄三文博士

  时间:2011年12月20日 下午2:30-4:30

  地点:原蔬菜所4楼(东)会议室(南校区北门)

  报告人简介:黄三文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973项目首席科学家,中国农业科学院二级人才岗位。《Euphytica》和《农业生物技术学报》编委。主要从事蔬菜作物基因组学与遗传育种的研究。主持国家“973”计划项目、国家863计划、科技部国际合作项目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10余项。作为主要负责人之一完成了第一个蔬菜作物-黄瓜基因组测序和生物学分析。共同组织了国际马铃薯基因组测序计划,任中方团队首席科学家,主导完成了单倍体马铃薯的基因组测序。在Nature、Nature Genetics、PNAS、Plant Journal、Genetics、PLoS One上等杂志发表论文20多篇,论文被引用400多次。

  敬请广大师生参加!

                        园艺学院
                  2011年1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