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关于举办 “What we can learn from Wild Wines(grapevines)” 的学术报告的通知

来源:   作者:孙光丽       发布日期:2012-02-28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What we can learn from Wild Wines(grapevines)
  
  报 告 人:Peter Nick 教授

  报告时间:2012年3月2日上午9:00

  报告地点:国际交流中心208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
  
   Peter Nick,男,博士,德国卡尔斯鲁赫大学(University Karlsruhe)化学与分子细胞生物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卡尔斯鲁赫大学植物所所长,兼任PROTOPLASMA和Plant Cell Monographs杂志主编。主要从事植物细胞与发育生物学的研究,围绕该方向开展了多方面的研究工作。多年来他一直致力于研究细胞骨架微丝,微管及动力蛋白在细胞生长与发育过程中的生物功能,提出了细胞骨架互作,微丝与植物激素互作等多个模型。他将纳米技术,生物物理,生物化学技术相结合,引入植物细胞可渗透的蛋白多肽化学工程的研究中,获得了多个植物细胞可渗透的光激活,光转换,或光开启的纳米蛋白多肽材料,用于追踪蛋白多肽的亚细胞定位及在活体细胞中的生物功能。围绕植物逆境生理的项目,他开展了水稻的光形态及机械伤害,耐盐碱信号途径的研究工作,分析了葡萄作物与病原菌相互作用的细胞分子机理及信号途径。另外,他也进行了葡萄和水稻作物生物多样性与进化方面的研究,与台湾同行合作开发,筛选了多个用于鉴定传统中药材植物的分子标记,在EMBO Rep., Plant journal, Plant physiology,Nanoscience Nanotechnol,Bioconjugate Chem等期刊发表SCI论文100多篇。

欢迎广大师生届时参加。


                                                   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园艺学院
                                   2012年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