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关于举办 “果树科研应重视的几个问题”学术报告的通知

来源:   作者:孙光丽       发布日期:2012-03-01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果树科研应重视的几个问题

  报 告 人:韩振海 教授

  报告时间:2012年3月1日下午14:00

  报告地点:园艺学院二层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

  韩振海,1963年4月生,陕西省人,1984年毕业于西北农学院园艺系果树专业,1990年在北京农业大学获博士学位,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为中国农业大学校党委组织部部长。他主要从事研究方向主要为果树抗逆生理与分子生物学、果树种质创新与栽培技术改良研究。近年来,他先后主持完成和正在主持8项国家和部委级重点科研项目。其中,在抗缺铁黄叶病苹果基因型筛选及其机制研究中,他从大量的苹果种质资源中筛选出国内外第一个抗缺铁黄叶病的苹果基因型––小金海棠。苹果缺铁黄叶病是世界性问题,用选出的小金海棠做苹果砧木是解决这个问题的高效途经。他还从小金海棠吸收和利用铁索的机理上为进一步将这一理论成果应用在其它果树上(桃、萄葡等),奠定了理论和方法基础,在果树界受到高度重视。该项研究达到国际同类研究先进水平,获北京市科技进步一等奖。他还在果实膨大期间细胞内含物变化与品质的研究中将环割技术应用于果柄,而发展成研究果实营养的多层次微环割方法,此法有独到之处,引起国内外果树界的高度关注。

  欢迎广大师生届时参加。

                               园艺学院
                               2012年3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