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关于举办“Mass Spectrometry Technologies and Applications for Proteomics and Protein Characteriz”学术报告会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2-04-25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Mass Spectrometry Technologies and Applications for Proteomics and Protein Characterization

  报  告 人:张胜博士

  报告时间:4月27日 9:00

  报告地点:国际交流中心208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 

  张胜博士,康奈尔大学蛋白质组学和质谱分析中心主任兼生物技术和生命科学所资深研究员。其主要负责康奈尔大学质谱分析中心的日常管理和技术指导,组织协调康奈尔大学“蛋白质组研究计划”,并作为最前沿的研究组织为全校师生提供相关的质谱技术和蛋白组学,代谢组学试验设计、分析和咨询服务。

  研究领域主要集中在蛋白质组学和质谱分析前沿技术的发展,及应用蛋白组学定位、分析并验证了与细胞代谢、疾病相关的蛋白标志物和相关功能。发表研究论文60 余篇、持有5 项有关质谱开发和应用技术的美国专利。担任NIH 和其他机构有关最前沿共享仪器基金和高级质谱仪器基金特别评审员、多家蛋白质组学和质谱相关杂志《Analytical Chemistry》、《Journal of Proteome Research》、《Expert Review of Proteomics》、《Proteomics》和《Briefings in Functional Genomics &proteomics》审稿人以及美国质谱协会、人类蛋白组组织和美国生物资源设备协会会员。他是美国CorSolutions生物技术公司的科学技术决策董事会成员。

  提示:张胜博士作为美国康奈尔大学蛋白质组学和质谱分析中心主任,负责对外的蛋白质组学和质谱分析服务(其分析质量和价位跟国内相比优势很大),有意做有关蛋白质组学质谱分析的老师和学生可跟他交流。

                        园艺学院 
                        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2012年4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