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关于举办“The JIP-Test for in vivo Phenotyping in Precision Farming”学术报告会通知

来源:   作者:郭和       发布日期:2012-08-09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The JIP-Test for in vivo Phenotyping in Precision Farming

报告人:瑞士日内瓦大学教授 Reto J. Strasser

报告时间:2012814日下午3:00-5:00

报告地点:园艺学院四楼东侧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

Reto J. Strasser教授现为日内瓦大学名誉教授、南京农业大学特聘客座教授、及南非西南大学特聘教授,1987年至2009年一直担任日内瓦大学生物能量学研究所与微生物研究所主任,是国际知名的植物生理与生物物理学家。

Reto J. Strasser教授主要进行生物能量学方面的研究。他在生物膜能量流动理论的基础上,建立和发展了著名的植物快速叶绿素荧光诱导动力学的分析方法,JIP-test。利用该技术,可以快速、无损伤、定性和定量分析逆境植物光合机构在不同条件下的状态。近年来,Reto J. Strasser教授新建了快速荧光、延迟荧光与820nm光吸收同步测量技术及相应的数据分析方法,该技术是目前能够同时进行两个光系统和光合电子传递链分析的最先进的方法。

欢迎相关领域教职工及研究生届时光临!

                                             园艺学院

                                                                                        201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