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关于举办“葡萄风味代谢与调控机理研究和我国南方葡萄栽培关键技术研究”学术报告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4-09-03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1:葡萄风味代谢与调控机理研究(段长青教授)

  报告题目2:我国南方葡萄栽培关键技术研究(王世平教授)

  报  告 人:段长青教授  王世平教授

  报告时间:9月4日(星期四)上午8:30

  报告地点:国际交流中心104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

  段长青,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博士,博导。1985.7毕业于西北农业大学园艺系果树专业,获农学学士学位;1985.9-1987.1在无锡轻工大学食品科学助教进修;1993.7和1998.7于西北农业大学分别获硕士和博士学位。 19885.7-1999.6一直在西北农业大学从事葡萄酒化学与发酵工艺以及园艺产品加工学方面的教学和科研工作,1997年10月晋升为副教授。1999、7-2001、7在中国农业大学完成博士后研究工作后留中国农业大学从事葡萄酒生物化学和酿造工艺方向的教学和科研工作;2003、10晋升为教授,现担任国家葡萄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兼采后处理与加工功能研究室主任;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葡萄与葡萄酒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园艺学会葡萄与葡萄酒分会秘书长;中国酿酒工业协会葡萄酒技术委员会委员;国家葡萄酒及白酒、露酒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技术专家。主要研究方向为重点开展酿酒葡萄风味代谢与调控、葡萄酿酒品质评价、葡萄酒化学与酿造方向的基础理论研究和相关高新技术研发及推广应用工作。近年来发表研究论文60余篇,SCI收录20余篇。

  王世平,上海交通大学教授,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1982年7月在西北农学院获农学学士,1985年8月在西北农业大学获农学硕士,1998年3月在日本国立冈山大学大学院获博士学位。国家葡萄现代产业体系岗位科学家、中国农学会葡萄分会副会长、中国南方葡萄产业发展联盟名誉理事长、中国园艺学会葡萄分会执行理事、上海园艺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南方果树》和《中外葡萄与葡萄酒》编委、新疆吐鲁番葡萄节水技术研究中心首席专家,上海市浦东新区教授工作室首席教授,江苏省科技计划项目特聘专家、教育部科技奖励评审专家、国家科技进步奖评审专家,美国园艺学会会员、日本园艺学会会员、美国葡萄酿酒与栽培学会会员。先后荣获“宁夏青年科技奖”、“中国青年科技奖”,并被命为“宁夏十大杰出青年科技标兵”和“全国科技青年标兵”。当选“中华全国青联第七、第八届委员”。 1998年留学回国至今在上海交通大学。先后承担国家发改委、“863”项目、国家自然基金项目、上海科委攻关项目10余项。主要研究方向是以开花结实为中心的果树发育生理,果树逆境生理和节水技术、果树营养生理与施肥技术、果树有机栽培技术。2013年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出版《园艺学各论》、《普通园艺学》等教材、《设施葡萄》等学术专著5部,鉴定和验收项目7项,在ScientiaHorticulturae,AmericanjournalofEnologyandviticulture,JournaloftheJapanesesocietyforHorticulturalscience等国内外学术杂志发表论文50余篇。

  欢迎广大师生生参加!

 

园艺学院

2014年9月3日